Sunday, August 18, 2013

抉择

人往往都很贪心很矛盾,都希望鱼与熊掌都能兼得。然而这样的机缘少之又少。

最近每天醒来,头就很痛。不知道是压力作怪还是健康出现了问题。 醒来后大约一小时,这种痛楚就会慢慢地消失。经常听到人家说要珍惜你爱的人,不要等到失去才来后悔。我很爱我的家人和对我好的人。对他们的爱,我很少也可以说极少以言语说出口。通常我只是以物质或关心来表达我对他们的爱。极其可悲啊!一个三十七岁的成年人无法把爱说出口。

上一个我喜欢的女孩已经离世了三年。 我告诉我自己是时候去开始新的恋情了。近来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一个女孩。 十几年前我对这个女孩表白过, 但被拒绝了。当时的我非常伤心难过。拒绝理由是我年纪比她小。然而我也只不过比她小两岁又六个月。我想她是用这个理由来搪塞我罢了。之后我也自我反省过,应该是我 - 要身材没身材,要钱财没钱财,要样貌没样貌,要什么没有什么的人。 唯一有的只是“当我爱一个人的时候,她就是我的唯一”。专一是我唯一的优点,但往往那些女孩都无法看到这一点,可怜啊! 圣贤者说“经一事,长一智。” 不可以犯两次同样的错误。现在我和这个女孩经常有来往。她刚分手没多久。分手的理由是男友一脚踏两船。也许我只是她的避风码头,颱风一过又跟别人踏上旅程了。我不想做避风码头,我想做她的旅游伴侣。陪她走遍世界各地,一直到百年归老。这是我的心愿,一直都是。

现在摆在我眼前有两个选择,一个是再向她表白,另一个就是安静地离开她离开这个地方。这个抉择让我好挣扎好有压力。

另一个让我有压力的事 - 事业。两个选择,一是放弃现有的事业,离开新加坡,离开喜欢的人,回去马来西亚和家人一起创业。 另一个就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头跑。

头痛,头痛,头还是很痛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